花齿轮

纸短情长。你的热爱会让他生出血肉。

『魁风』《因疑起始》12 自由

愉快约会(*´ω`*)


染七:

·召唤搭档 @花齿轮

·祝各位客官食用愉快!

·以下正文↓




  “啊,没什么。”凯风调整好情绪,觉得星魁今天是怪怪的。“怎么感觉……大人很高兴的样子?”




  “不用工作,给自己放假,当然开心了。”星魁伸了个懒腰,也没有拐弯抹角的回答他,“唔……外面的空气真好。”




  “唔……确实值得高兴。”难得听到这个工作狂聊这些,凯风也来了些闲聊的兴致。“很少听到大人抱怨自己的工作呢。”




  星魁冲凯风一笑,眉宇间竟然没有丝毫戾气:“毕竟这里不用担心‘隔墙有耳’啊。”




  他饶有兴趣的看着周围的店铺:“那是什么?书店吗?去看看。”




  “哦哦,好。”




  逛书店?凯风跟在星魁身后,觉得星魁今天似乎太反常了些。他对外界表现出的过分的好奇心、眼里满满的几乎要溢出来的渴望……难道!




  “大人,”凯风小心翼翼的问,“我可以知道……您是什么时候入的罗刹吗?”




  星魁随意拿出一本书翻阅了几下:“你要知道这个做什么?对我感兴趣啊?”




  凯风还没来得及说话,星魁自己嗤笑了一声,放下手里的书,翻阅起另一本:“八岁,怎么了?”




  八……八岁!?




  “怪不得……怪不得您对外面这么好奇。”凯风压下心里的震惊,笑道。“是挺感兴趣的。”




  放下书,星魁似笑非笑的看向凯风:“对我感兴趣?”




  他突然凑近:“你想知道什么?”




  “诶?”觉得两个人挨得太近了,凯风有些不自在,连忙后退一步,拉开了距离。“也不是刻意想知道什么,原来听过很多关于大人的流言,有点好奇……而且感觉大人对于罗刹的一切都了如指掌,特别厉害特别……呃、怎么说、特别神秘的样子。”




  “神秘?我?”星魁忍不住笑出声,“在那里,谁还没有秘密啊?不过……我确实比大部分人资历都深。”




  星魁心下想了想,确实,一晃二十多年都过去了。原来那个懵懵懂懂、毫无自保能力的的小男孩已经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了。




  他有些随意的谈论起生死来:“和我同辈的都差不多死了……”




  凯风忍不住嘴角抽搐:“是啊……八岁,要是我的话,估计连自己是怎么死的都不知道……”




  星魁放下手里的书,觉得凯风这个表情有些可爱,比在无魁堡服侍的时候那副谨慎小心、冰冰冷冷的脸可爱多了:“怎么原来没发现你还有搞笑的天赋。”




  “哪里好笑了,我实话实说而已……虽然我八岁的时候也没什么好事,但也比在罗刹里要好一些……”




  星魁的笑容变得有些微妙:“是吗?……那我们彼此彼此。”又打趣道:“既然别处比这地方好,怎么还来这儿?”




  两人一边随意的聊天,一边逛书店。忽然,星魁瞥到书架上的“大学英语”练习册,想起凯风的年纪,问道:“凯风,你上过大学吧?大学里……是什么样的?我听人说,好像是特别自由的地方,没人管,是真的吗?”




  谈及“自由”二字,一向把自己的情绪掩饰的极好的星魁竟然有些把控不住,赤红的眼睛里流光泛彩,满是憧憬之色。




  大学?




  凯风努力回想那段还算舒服的生活:“大学啊……有很多实验室、教学楼,有的大学甚至有好几个的操场和室内体育馆……”摇摇头,“怎么会,世界上怎么会有绝对自由的地方,大学也有校规校纪啊,只是相较于小学和中学比较轻松,课余时间比较多,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,没那么忙罢了。”




  听罢,星魁心底莫名生出一丝向往和憧憬来。




  感觉、真好啊……如果……我也……星魁默叹,可惜没有如果……我的人生从一开始就糟糕透顶。为了掩饰情绪,他打趣着:“可起码不会做错事就掉脑袋啊?我饿了,找地方吃饭去。”




  餐后。




  星魁看着凯风指的拉棉花糖的小摊,不知道用什么表情看他:“……这就是你心心念念的的棉花糖?”看他的眼神微妙,“你今年多大了?”




  这排队的要么是小孩,要么是带小孩的家长……




  有些不高兴,凯风翻了个白眼:“您就当我心理年龄三岁好了。”




  自认为能面对百态处事不惊的星魁大人现在不知道说什么好,语塞了一会儿才道:“好吧,满足你。”给凯风拿了钱,实在不想和一群小孩儿和孩子家长站一块儿,“自己去买,我等你。”




  “哎!谢大人!”




  捧着棉花糖回来,凯风难得笑的有些甜腻腻的,心智似乎都小了一圈:“大人我回来啦~”




  这智力真的没问题吗……?前几天配合我收拾兽星佐、兽星佑的真的是同一个人?




  “这么开心?”对他的开心理解不能,星魁狡黠一笑,“那以后的工资给你按棉花糖结算好了。”




  “开心啊,吃喜欢吃的当然开心了。”吃了一口棉花糖,甜丝丝的口感让凯风忍不住眯起眼睛,像只小猫。“别啊,吃不完很浪费的。”




  “……哦。”没想到凯风会这么回答,星魁干巴巴的回了一句,看了看腕表,还有时间。




  午后的阳光很暖和,熏得人想要打盹儿。这半天没有罗刹的琐事和成山的文件,过得好不真实。




  星魁顿时觉得有些困倦,想好好睡一觉。他抬头看向蓝水晶一般无暇的天空,用手遮住略微刺眼的阳光,轻轻眯眼。




  要是可以不回去……



评论

热度(12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