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齿轮

纸短情长。你的热爱会让他生出血肉。

【原创】《星龙圣域 续写》08

第二卷 恶龙碟堡

第八章 友谊让我们共渡难关



        洛小熠与灼眼魔龙相遇时,子耀和加布多则来到了碟堡坑地。


  “哇!好大的一个坑啊,也不知道是谁弄的。”加布多看着地上直径超过数十米的巨坑惊叹。


  “是啊。不是说这里聚集了很多邪恶的兽龙吗?怎么一只也没看到?”子耀环顾四周, 观察情况。


  突然,传来一阵金属摩擦碰撞的声音,两人抬头一看:是一只身型健壮的兽龙,双手的地方是一对巨锤,一看就是力量型的攻击者。


  【钢弹甲龙 光 擅长重力攻击 地裂重力球】


  钢弹甲龙扫了一眼子耀,抱怨着:“堡主到底是怎么安排的,竟然让我对阵一个小男孩。”


  好奇的子耀随口问了一下:“那,你们堡主是谁啊?”


  钢弹甲龙很认真地思索:“额……好像是个人类,又好像不是。还是我们的新堡主,整天和罗刹军的大小姐——沙曼在一起……”


  本以为它不会作答的子耀吓了一跳:哇!它还真是什么都告诉我呀!


  于是,子耀乘胜追击:“嘿嘿,那你有没有看见一位个子比我高的,红头发的斗龙战士啊?”


  “没有,堡主给我的命令只是将宝贝龙消灭……”钢弹甲龙仍傻乎乎地,突然,它意识到事情不对,“嗯?好啊,臭小子你竟敢套我的话!”


  加布多突然笑出了声:“哇哈哈,大笨蛋!”


  “你竟敢嘲笑我!”


  子耀也忍不住笑意:“没有没有!我看我们还蛮聊得来的,就多聊了几句。”


  钢弹甲龙双锤顿地,发出巨响的同时,地上出现了一个大坑:“我最恨被人嘲笑了!快来决斗吧,我已经全身发痒了!”


  子耀和加布多被它的举动震惊了:


  “子耀,看来地上的那个大坑是它弄的。”


  “哇,好大的力气啊!加布多,看来我们应多加小心,它很强。”


  双方对峙了不到三秒,碟堡坑地上空棕色和紫色的星象力量就开始闪烁,交织,碰撞!


  


  碟堡高塔,少年欣赏着星象力量发出的绚烂光芒:


  “你给皇沙星门的子耀安排的竟是恶龙碟堡最强的战士钢弹甲龙。够狠心,沙曼。”


  “皇沙星门不是力量的象征么?我到要看看,是钢弹甲龙的力量强,还是这个小男孩……”


  


  碟堡坑地,两人正在和钢弹甲龙交手:


  “地王龙刃——灭沙暴击!”


  “土象星阵——炫角雷光!”


  “金钟坉地!”【重量型的攻击】


  三股力量碰撞在一起顿时尘土飞扬。发觉两人对战时有些吃力,钢弹甲龙便趁机嘲讽:“你们是在给我挠痒痒吗?”


  “子耀,让我机甲升级后再对付它!”加布多看向子耀。


  子耀了悟,举起左手:


  “加布多机甲升级!”


  “土阵——钻地雷角!”


  钢弹甲龙一跃而起,避开了攻击,突然转到加布多身后,它还没来得及叫出声,就被一锤击中,飞出好远, 砸在墙上,又缓缓滑到地上。


  “加布多!”子耀大喊,“可恶!地王龙刃——狱沙飞煌斩!”


  钢弹甲龙没有躲闪,而是主动接下了攻击:“就这点能耐?不痛不痒!”说完便举起双锤要攻击子耀。


  子耀被吓住了,一时间站在原地呆若木鸡,没有任何躲闪的举动。


  “危险!”加布多飞奔而来,用身体护住子耀。接下来,毫无悬念的,它又飞了出去,重重摔在地上。


  “加布多!”回过神来的子耀急忙跑到它身边察看情况。


  只见伤痕累累的加布多颤抖地支起身体:“子耀……我没事……”


  子耀举起左手:“加布多,快回到战龙召唤器里,你已经伤得那么重,不能再战斗下去了,会没命的!”


  加布多头摇得像拨浪鼓:“不行,子耀!如果我回去了,你一个人根本不可能战胜它,太冒险了!”


  “这是命令!”子耀幼稚的脸上出现了与他年龄格格不入的严肃,“快回战龙召唤器去!否则你就不再是我的朋友!”


  “好……好吧……”加布多拗不过他,化作褐色的星点飞入召唤器内。子耀这才松了口气,但握紧了地王龙刃——毕竟钢弹甲龙真不是省油的灯。


  


  子耀一边躲避攻击,一边思索:钢弹甲龙四肢发达,但却头脑简单。对付它要智取,绝对不能硬碰硬!


  钢弹甲龙渐渐没了耐心:“小子,就知道躲来躲去!”


  “有本事你来追我啊!”子耀一改往日的语气,竟然主动挑衅对手。


  头脑发热的钢弹甲龙没有多想就追了上去:“看我这么收拾你!”说着又发出几道攻击。


  子耀挡下了两击,但却被第三击的余波震倒在地。


  挣扎着想要起身,一个铁锤迎面砸来,子耀一翻身,侥幸躲过。


  好……好险……


  子耀不敢多想,继续向前跑去。


  终于跑到了石壁边缘,子耀有些庆幸自己的好运。但加布多从刚刚开始就一直在要求子耀让它加入战斗。


  子耀可没有时间和加布多争辩,看着狞笑的钢弹甲龙。此刻他心里比都谁更加清楚成败在此一举的含义——成就是赢,败便是死。


  这就是星龙圣域——生死与否只在一念之间。


  “地裂重力球!”【金钟钝地加强版】


  子耀看准时机,突然跃起,两个铁锤则由于用力过猛——深嵌入石壁,一时半会是拔不出来了。


  “地王龙刃——狱沙飞煌斩!”


  褐色的光刃尽数落在钢弹甲龙身上,烟尘遮住了它的身躯。子耀笑着向刚刚替他捏了一把汗的加布多汇报战果——他成功了!


  突然,子耀的腹部遭到重击,飞出好远,摔在坑地里,吐了一口血。


  其实,他刚刚早用星象力量护住身体, 不然会伤得多严重他自己也不敢想像。要怪,也只能怪自己轻敌了……


  


  “敢在我面前耍花招,胆子不小啊……”钢弹甲龙这次是真得被惹火了,“不过,这是最后一次了……”一双铁锤在子耀头顶举起。


  要结束了吗?凯风哥哥,不能救你,对不起……子耀好不甘心啊……


  “子耀!”土象战龙召唤器突然发出耀眼的褐色光芒,击退了钢弹甲龙。


  “子耀,大笨蛋!”加布多扶起子耀时蹦出了这么一句。


  “为什么要一个人逞强!要是,要是没了子耀,加布多又要一个人了……”加布多前一秒还在数落,后一秒又开始心疼,“是子耀答应我会陪着我,我才答应离开兽唤山的。”


  子耀心头一阵感动:这还是加布多第一次对我发脾气呢。


  子耀语气坚定地说:“加布多,对不起。以后不论发生什么,我都不会丢下你,我都会与你在一起。我以我们的友情起誓!”


  “加布多要永远和子耀在一起!”


  两人的手紧紧握在一起,脚下突然出现了土象星阵,身体里的力量喷涌而出,呈山崩地裂之势!


  钢弹甲龙本想攻击两人,却被喷涌的星象力量击毁了双锤——一时间竟不知如何是好。


  子耀看向闪烁的斗龙手刀:


  【地王龙刃获取新招式:伏地连环击 加布多可以升级为圣龙战神】


  “加布多圣龙升级!”


  “雷土阵——雷宇破空!”【雷宇破空:雷霆神力,震撼九霄,分裂大地】


  钢弹甲龙的威风顿时扫去一半, 惊恐地看着向自己步步逼近的子耀:


  “不是力量强就可以成为斗士,真正的斗士不会欺弱者的!消失吧!”


  “地王龙刃——伏地连环击!”


  地上突然冒出的光刃粉碎了它的盔甲,下一秒,子耀劈开了它的身体。


  一道光闪过,子耀接住了战龙卡——迎来了最终的胜利。


  “我就知道,子耀最棒了!”


  


  碟堡高塔,沙曼不敢相信是子耀打 败了钢弹甲龙:“这……这么可能……”


  “怎么,他的表现让你失望了?我觉得子耀做得很好呢——毫不留情地清除挡在他面前的任何障碍……”


  “他们本来实力相差巨大,怎么会……”


  “不然你以为呢?这就是斗龙战士。”少年缓缓说道,“拥有坚定的信念和无限的潜力。换句话说,他们可是非常好的战斗武器呢……”



评论(5)

热度(14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